人子仔巴啦啦

画画与化化

《旧忆》3伞修,喻黄 校园欢脱向



  星稀月朗,黛青色的天幕下少年们抱着玫瑰在大街上有些无助地转着。

  在鲜花店里折腾了不少时间,再加上吃饭,等叶修他们到达目的地已经是夜晚了。大街上灯火通明,川流不息,却愣是没有一个人去买他们的花。

  “话说,我们真的还要这么转着吗?沐秋,妇女之友,你不是有卖东西的经验吗,怎么破?”黄少天问,他们就像是捧花送给女朋友的热恋小伙子,根本没人知道他们是卖花的啊。

  “我那是在淘宝上卖东西,现实中…要不然我们主动一点?”

  “那我,沐秋和沐橙去东边,少天和文州去西边,一小时后这里见,怎么样?”叶修率先说出提议。

  “嗯,少天走吧。”喻文州立刻答应,拉起黄少天的手。说来奇怪,黄少天从小皮到大,手却很少受伤,白暂修长,颇有一番姿色。

  人来人往,黄少天就任由喻文州这样牵着,嘴上不停地说着什么,另一手还抱着玫瑰花,如同身旁一对又一对小情侣。

  “啊啊你看他们,cp感过于强烈啊。”一位妹子拉着他的男朋友说道,尽管已经尽量降低声音,但还是被听到了。

  黄少天转头,回给妹子一个微笑,小虎牙可爱得紧。“要买玫瑰花送给你身旁的美女吗?”虽然他不太懂妹子说的cp啥的,但感觉这单可能有苗头!

  喻文州也停了下来,露出他最标准的微笑“三块钱一支。”

  “我要五支。那个,能不能跟你们一起照一张照片?”

  “嗯…”黄少天微微皱起眉头。

  “如果不行的话就不用拍,就是我的一时兴起哈哈哈。”

  “少天只是怕你的男朋友介意。”喻文州贴心地解释了一下。

  “他已经习惯了,没事的!狗子,来帮我照。”妹子站在二人中间摆好姿势,比了一个大大的“v”,男朋友则迅速找好了最佳角度,熟练的让人心疼。

  “谢谢惠顾,祝你和你男朋友长长久久恩恩爱爱永不分离。”

  “谢谢,小哥哥你也是啊。”妹子拿着花和照片,心满意足地与男朋友离开了。

  黄少天紧紧地攥着十五块钱,整个人沉浸在我赚钱了的喜悦中,根本没有去细想妹子的最后一句话。

  喻文州则又牵起了黄少天的手向前走,他多么希望此刻时间静止,而我有你。

  另一边-“那我们也出发吧!”看着渐行渐远的喻黄二人,苏沐橙意兴盎然地喊道。

  “沐橙兴致很高呢。”苏沐秋道“叶修你也加把劲,别一副懒洋洋的模样。”说罢还拍了拍叶修的腰。

  “看哥给你们露两手,咳咳”叶修清了清嗓子,把玫瑰花举到头底。

  “瞧了瞧看一看喽,最神奇的玫瑰花来了!附上我们村绝不外传的祝福咒语,保佑你和你的另一半永不分离!”

  叶修的话语很快吸引到了许多好奇的人来围观,人声嘈杂,大家都在议论这个“神奇的玫瑰花”。

  “小哥哥,这玫瑰花怎么卖啊?”

  “单支卖三块,但如果想要我给你们的爱情附上祝福的话,要十块钱一支。”

  “叶修,会不会太贵了点。”苏沐秋拽了拽叶修的衣角,压低声音问道。

  “永远不要低估有好奇心的人类。喏,来了一个。”

  叶修从玫瑰花中抽出一朵递给他的第一位顾客。

  “一朵怎么能够,先拿五朵!要有祝福的!”那男的也是财大气粗,不过叶修倒是乐得其中。

  “请二位将手和玫瑰花紧紧贴在一起,对,就是这样。接下来,我将给予二位最真挚的祝福。”叶修星眸微垂,双掌和十,虔诚地念道

  “yfccugcyfxuigcigcuyrcfyhkivufigxyfyf!”

  整个过程寂静肃然,除了某位少年一直在憋笑。

  “哥,你笑啥?”苏沐橙偷偷问。

  “叶修每天早晨,都是这样背英语的。”苏沐秋一边忍笑一边解释道,这群魔乱舞般的声音他简直再熟悉不过,每天早自习必听啊!

  “谢谢大师!”

  “客气客气。”叶修心安理得地收下赞赏,继续招呼着下一位客人。

  “叶修你良心不会痛吗?”趁着数钱的空当,苏沐秋问道。

  “沐秋你要相信我,我在心里为他们很认真地祝福了。比如,祝你们一起从白嫩的小手一起牵到布满皱纹的大手,简单不做作。对了,你看看周围有没有什么便宜的花多帮我买点儿来,这波稳赚。”

  “那我顺便也去看看黄少天他们那边怎么样了吧,沐橙,你留在这帮叶修收钱。”

  “好嘞!”苏沐橙兴冲冲地应道。

  苏沐秋一路跑着,过了很久也没找到,就气喘吁吁地站在马路边歇息一会。

  “我跟你讲!刚才xx零食店搞的pocky游戏,有两个小哥哥上去了!而且亲了喔!他们简直不要太养眼!”路过苏沐秋的一位妹子正激动地分享消息给她的好友。

  “请问一下,这两位小哥哥大概什么样的?”苏沐秋打住了妹子的“激情演说”,他总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嗯…一个特别绅士的感觉,一直保持着微笑。另一个是黄色的头发,还有小虎牙呢!玩完之后就炸毛了哈哈哈,腹黑攻跟炸毛受我磕爆啊!”

  “谢谢。”

  腹黑攻…炸毛受…这定位的竟如此精准。如果是和叶修的话,自己应该是攻方吧。

  等下!苏沐秋拍了拍脸,瞎想什么呢你!找人要紧,找人要紧!(ノ˃̩̩Δ˂̩̩ )ノ

  大概是黄少天和喻文州的pocky游戏太过精彩,苏沐秋一路上问几个人,不一会儿就找到了。

  “黄少天,你生病啦大夏天带着围巾?”苏沐秋远远地就看到了两人,想偷偷跑过去给他们一个惊吓,却看到了黄少天这副模样,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买到围巾的。

  黄少天打了个寒颤,直接将头埋在了喻文州的怀里,“啊啊啊别看我!”苏沐秋已经知道了吧,肯定知道了吧,这么多人都看到了。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文州会拉着他上去啊,说好就看看的呢啊啊啊。

  “不好意思,少天有点害羞。”喻文州伸手顺了顺某位炸毛了的小朋友。

  “明白明白,玫瑰花还有吗?”知道真相的苏沐秋选择跳过了纯情的少天,赚钱才是最重要的!

  “都给你?”

  “嗯,叶修有用。他想出一个好法子。”苏沐秋把叶修干出来的缺德事一五一十地说出来。

  “我靠哈哈哈不愧是老叶,怎么会有人买啊哈哈哈。”黄少天虽是埋在喻文州的怀里,但话可一句没落下,话痨属性终究还是没有抑制住。

  “哟,大明星终于舍得抬头了。”

  黄少天难得没有反怼,他只露出两双眼睛四处乱瞅,围巾上两只抱着瓜子的小仓鼠随着他的动作晃来晃去。

  “呼…”黄少天一把拽下围巾“快闷死我了。对了沐秋,等补课结束一起去游泳吧,我有可以打五折的卡。”

  “怎么搞来的?”

  “pocky游戏。”喻文州抢先回答了问题,嗯…一次愉快的玩耍。

  “…那我就先走了,不打扰你们小两口了。”

  “什么小两口啊,沐秋你别瞎说!我和文州是清白的!”黄少天嚷嚷着,却是不由得紧张起来了。小两口?自己,和文州?

  苏沐秋回给他一个“咦~”的表情,按着记忆找到了叶修。

  “怎么才来啊沐秋。”

  “这么多人?!”苏沐秋将花递给叶修,此时他的前面已是排起了一个长队,现在的人都这么好忽悠吗?

  “刚才有一个小伙子,隔我这买玫瑰。我刚背完第五单元的英语课文他暗恋那人就跟他表白了。喏,那个就是。”

  叶修指了指人群中正不断宣传的小伙子“还挺给力的,给我拉了这么多人。”

  “哎,单纯的少年啊。”苏沐秋惋惜,被表白了竟然不赶紧约人出来而是在这里“传销”。

  “不聊了,我业务繁忙,有空帮我去买瓶矿泉水。”

  “还真把我当跑腿了,沐橙要吗?”

  “要!”苏沐橙虽然没有太多说话的地方,但一直收钱找钱也是有些口干舌燥了。

  待到苏沐秋买完水回来,叶修正空着手,抑扬顿挫地与他的顾客们告别“让我们,下个情人节再次相聚!”

  周围响起零零星星的掌声,继而纷纷散去。毕竟很多人本就是徒个稀奇,买完发个空间朋友圈什么的就走。

  “噗嗤-”苏沐秋没忍住笑出了声,怀里的水也跟着一起抖动。

  “哥,来啦。”

  “嗯,我这是错过了什么精彩的演讲。”

  苏沐秋走过去将水递给苏沐橙和叶修,自己也拧开瓶盖大口喝起来。

  “沐秋。”

  “什么事?”

  “就是突然想叫你名字。”

  “叶修你又犯傻了?”

  “靠我想浪漫点不行嘛!”

  “咱可省省吧。”

  “苏沐秋!”

  “在这呢!”

  “哈哈哈哈…”

  不知道是谁先笑出了声,繁华的大街上,少年们笑作一团。小姑娘在旁边抿嘴轻笑,空气中,氤氲着别样的感动。


然鹅真是情况是仔仔卖花,同学买了四十块的,结果还没捂热钱就丢了呜呜呜亏了

推个剧《非自然死亡》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