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子仔巴啦啦

画画与化化

《旧忆》2 伞修,喻黄 校园欢脱向

  “沐秋,还在生气?”叶修坐在车后面,伸手拍了拍苏沐秋软乎乎的头发,“不气不气,你放心,沐橙有分寸。”

  苏沐橙也探头道“哥,我现在钟情学习,无法自拔!”

  “你们啊…”苏沐秋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他就是怕沐橙吃亏。

  “到了到了,下车吧!”黄少天直接迫不及待地从喻文州的车上跳了下来,“哦呼!”

  “少天,小心点。”喻文州将车子停在桥石阶边,这是他们市最大的一座斜拉桥,在深厚的夜幕的映衬下,愈发神秘。

  “沐橙,你来拍?”

  “好!”苏沐橙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来来来,聚在一起。”

  叶修站在石阶上,半个身子毫不客气地压在苏沐秋身上。紧接着是楚云秀,张佳乐两人并肩。黄少天也学着叶修趴在喻文州身上。韩文清理所当然地站在了中间。

  “1,2,3,茄子!”苏沐橙不停地按着快门,一看,大家竟然都不约而同地竖起了中指。

  “怎么样怎么样,快给我看看。”张佳乐跑过去,看着照片感慨道“果然还是我最上镜。”

  “Where is your face ? ” 

  “Here .oh,it is so beautiful !”

  “能不能收起你们那愚蠢的夏丽式英语。”楚云秀怼完,从张佳乐那里抢过手机,也开始欣赏起了照片。

  ps:夏丽为他们英语老师的名字

  “不错,就是晚上反光太严重了…我靠喻文州你在干什么?!”

  喻文州闻言,微笑着走过来,步伐却是少有的慌乱。许是他平时总是一副悠闲镇定的模样了,竟没一个人看出来。

  接过手机,喻文州连看都没看就点击了删除。

  楚云秀这一喊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就连韩文清也走过来想看看究竟。

  “怎么回事?难道文州真的是外星人?”叶修刚刚在与苏沐秋讨论淘宝店铺的问题,并没有太在意这边的事情。

  “没事,云秀看错了。”

  直觉告诉楚云秀自己还是“看错”比较好,她也便随了喻文州的意思,打着哈哈跳过了这个问题。

  喻文州吻了黄少天的鼻翼,应该是自己的错觉吧…

  “时间不早了,绕大桥两圈咱们就走吧?”

  “我和少天就先回去睡觉了。”

  “我回家睡美容觉啦,女孩子有黑眼圈可是很可怕的。”

  “不打扰你们小两口了,老韩,一起顺道回家不?”

  “嗯。”

  叶修望着纷纷离去的众人,道“那咱们也回家睡觉吧。”

  “行,今天就奢侈地开一回空调吧。”

  “欧耶!”小姑娘很是开心,燥热的夏日说不想开空调那是假的,但也不想给哥哥和叶修更多的压力。

  “回家喽!”

  第二天--

  “起!床!啦!”苏沐秋把被子蒙在叶修脸上,果不其然,叶修马上就醒了。

  “今天也要上学,快去刷牙洗脸。饭已经买回来了。”

  “唔…沐秋你是天使大宝贝,让我再睡一会儿吧。”

  “沐橙都起来了,叶修你脸呢?”

  忙碌的清晨总是让人感到力不从心,叶修呆滞地坐在餐桌上,一边机械地塞饭一边神游。

  苏沐秋一筷子敲在了叶修脑门上,“想什么呢,你快点沐橙要迟到了。”

  “堆,窝钻填灸吃蛋备法乐(对,我昨天迟到就被罚了)”苏沐橙嚼着包子也不忘表达抗议。

  “冤枉,我昨天是帮沐秋上货的。”叶修说完,端起八宝粥大喝一口,然后精准地将红豆全部吐了出来,动作行云流水。

  苏沐秋一副见怪不怪的模样,红豆君,可怜你生不逢时,偏偏遇到了他这人。

  “吃饱喝足,走着!”

  苏沐秋骑着车,车篮硬生生被塞了三个书包,带着两个“小皮孩”,颤颤巍巍地上路了。

  由于是情人节的缘故,即使叶修他们六点多就从家里出发,沿路还是看到了许多摆摊的小贩。

  天亮得很快,叶修坐在后座上,无所事事地抬头,深绿色的梧桐树枝叶繁茂,一路上都是这些,像一柄柄撑开的大伞,为盛夏的人们带来绿荫。

  “沐橙,好好学习,中午别忘了来找我吃饭,少出来,小姑娘晒黑了就不好看了,还有还有,要多笑,这样人家对你的印象就会很好……”

  叶修正眯着眼小憩,苏沐秋这堪比黄少天的语速很快就把他聒醒了,道“沐秋,沐橙就比你小三岁,她能做好的,对吧沐橙?”

  “嗯!”

  “你们…算了算了,学校到了,沐橙快去吧。”

  苏沐橙从车上一跃而起,将车篮上面的橙色书包拽走,“走啦!”

  等到小姑娘的身影蹦蹦跳跳逐渐消失,苏沐秋才道“我去停车,你拿着书包在校门口等我。”

  “妥。”叶修下车,抱着两个书包慵懒地站在校门口。

  他们三人买的都是纯色的书包,绿色,黄色,橙色,书包的边角处,都有苏沐橙用记号笔写下的一个字“枫”

  橙黄色的秋天的落叶。

  “愣着干嘛,铃都打了,赶紧跑啊。”苏沐秋拍了一下叶修,这家伙抱着书包在这一动不动想啥呢。

  “我刚刚试图返回学霸的道路,然后发现失败了。”

  “不要再挣扎了孩子,老老实实接受魔鬼的摧残吧。”

  “你们两个,站校门口干嘛呢?!”

  “卧槽是龙哥,我再被抓住就死了,我冲刺了沐秋!”叶修飞快冲向班级的位置,只留给龙哥一个寂寞的背影。

  苏沐秋看着走过来的张龙和已经跑了的叶修,突然感到人生无望。

  叶修赶到班里时虽已经打铃了,但还是乱糟糟一片。

  老袁没来就行,他可不想再喝心灵鸡汤了。叶修将书包扔在桌子上,倒头就睡,丝毫没有抛弃苏沐秋的愧意。

  “喂喂,老叶,苏沐秋呢?”黄少天疑惑,平常这两人可是如影随形啊。

  “现在估计在被龙哥教育。”

  “我靠你竟然丢下苏沐秋一个人面对龙哥,良心呢?”

  “说的好像我有似的。”

  “老叶我果然高估你了,心疼苏沐秋3秒以示尊重。还是我家文州最好,不仅不抛弃我,还能给我找理由迟到,不带重样的。”

  叶修不再理他,跟黄少天说话简直是对他睡觉时间的侮辱。

  苏沐秋终归是回来了,先气呼呼地给了叶修一拳,“哼,睡得跟死猪一样。” 见打不醒也趴在桌上睡起了闷觉。

  “你们这对中国好同桌醒醒,上课啦。真是羡慕你们有我这么好的前位,我就没有,诶。”

  “这节什么课?”苏沐秋问,叶修仍是趴在桌上睡得跟死猪一样。

  “额…文州,这节什么课?”

  “数学,放心睡我看着。”

  “妥。”

  数学老师是个中年男士,一会儿叶修就被他那的高亢嘹亮的声音吵醒了。

  叶修无趣地望着窗外,寻思着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出现。许是叶修同学的心愿成功感动了上天,才几分钟,我们的杜明同学就出现在了窗户外面。

  “哟,又来看啦。”终于有点能让自己打起精神的事了。“这次扔的是什么?笔?车钥匙?”

  “没扔东西,我刚想扔,老师直接就让我出去了。”杜明有些不好意思地低头笑,靠扔东西被罚站然后去11班看唐柔小姐,真是罪过而又满足。

  唐柔,叶修将目光看向第二排的那个短发女孩,那个仅仅因为不喜欢一中太浓厚的学习氛围就来到二中这个初中还行高中完蛋的学校,到底是含着金汤勺长大的小公主。

   “加油啊,我相信你能追到她。”还是给这个痴情的孩子一点妄想吧。

  “谢谢!”

  OK,继续睡觉!

  如往常一样,叶修半梦半醒度过了一天,除了被化学老师骂了一顿之外,没啥区别。

  “老叶,情人节卖花去不去?听说这个很赚钱。”

  “其他人呢?”

“张佳乐打游戏有活动,云秀要准时购物,老韩直接给我一个眼神就走了,太吓人我靠!沐秋和沐橙去,至于文州,他肯定会去的啦。”

  “那就舍命陪君子喽。”

  “好嘞!”

一放学,黄少天就迫不及待地拉着四人跑向了学校最近的花店。

  “老板,这玫瑰花怎么卖?”

  “单支三块,超过二十支两块。”

  “姐姐,你看这些玫瑰花这么漂亮,一定是因为你的细心与美丽,这些全要,五十行不行?”

  “小伙子,这两块钱卖已经是我亏了,你还要我再减,那可不行。”

  黄少天败阵下来,他的话痨属性此刻仿佛点了负值,“苏沐秋,靠你了。”

  “哥出马,你放心,退后。”

  苏沐秋弯腰,凑过去不知道在老板耳边说些什么。不过几分钟,老板那坚决的脸已是眉开眼笑。

  “行吧行吧,就五十卖你们了,拿走吧。”

  “谢谢我陈姐。”苏沐秋偷偷比了个“ok”的手势,继续与老板套着近乎。

  “不愧是菜市场出了名的‘妇女之友’,佩服佩服。”黄少天抱着花,对苏沐秋的认识又达到了一个新阶级。

  “低调低调,那我们现在去卖花吧。”

说不坑就不坑的仔,3k+真的要死了

劳烦支持òᆺó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