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子仔巴啦啦

画画与化化

《旧忆》1伞修,喻黄 校园日常向☞



  拂柳低垂,午时的斜阳总是让人昏昏欲睡。蝉似有无穷的精力,不知疲倦地打扰着芊芊学子们。

  “我靠靠靠靠这些蝉不累吗,信不信我灭了你们啊?!知不知道我天天学习到夜晚困得很啊,数学,语文,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很累啊!”

  “你竟然要灭你同类,啧,狠心啊。”叶修露出半张脸,连睁眼都感觉累的他索性不睁了。

  虽然他也被蝉鸣吵醒了,但明显前面这位更吵。

  “老叶你什么意思?!什么叫我和蝉是同类,你要点脸行不行啊?”黄少天转头,怒瞪着叶修。

  “手残,求救。”苏沐秋连头都没抬,直接用手戳了戳他前面的人。

  “少天,乖。”喻文州伸手撸了撸黄少天的毛,“赶紧睡吧。”

  “是…叶修你下课等着!”黄少天嘴里囔囔着,但还是趴在了课桌上,教室终于恢复了宁静。

  “沐秋,干得漂亮。”

  少年回了叶修一个肆意的笑,“睡吧。”他道。

  午自习一晃而过,一阵振奋人心的下课铃响过后,少许根本没睡的人飞快跑出班级玩去儿,更多的都还趴在课桌上装死。

  “不行了沐秋,我就要困死在这儿了。”

  “你每天中午都这么说。”

  “好困啊,好困啊,好困啊,为什么要补课啊…”叶修蜷着胳膊把头埋在里面,声音闷闷的。

  “好啦,今天我来上货*吧,你早点睡。”苏沐秋有些心疼,要不是今天凌晨三点多自己起床看见叶修还在忙活,指不定今天困成什么样呢。

 

  上货:给自己的淘宝店铺里上商品


  “老叶,老叶,起来!有好事!你不听绝对会后悔啊!让本少亲自来告诉你真是你三生福分啊哈哈哈!”

  可怜叶修耳根刚落个清净,最吵的那个立马就来了。

  “我现在想不出来什么事比我睡觉还重要,你再吵,信不信我跟文州讲叫他压榨你丫的。”叶修耷拉着眼皮,竖出一根中指,自己当初到底是怎么和这人交上了朋友的。

  “老叶你不道德啊,沐秋你管管!”黄少天立马怵了,这就是被学霸支配的恐惧。

  “什么事啊?”

  “张佳乐中彩票了,非要今晚今晚请我们吃饭。”

  “他?中彩票?”叶修也抬起头来,张佳乐中彩票了?有点不可置信啊,“是不是就中五块。”

  “叶修,张佳乐听到这话可能会和你拼命。”苏沐秋扶额,这人随时随地就嘲讽的性格真的太招仇恨了。

  “不是五块。”喻文州抱着一沓数学试卷出现,“是二十。”

  “我靠哈哈哈哈文州你是怎么打探到的,哈哈哈哈二十块,张佳乐这是有钱没地花吗。”黄少天一边笑一边捶桌,他的文州果真是个人才。

  “带沐橙吗?”

  “今晚作业少的话就带着吧,小姑娘也要多放松放松才好。”

  “嘟嘟嘟哒哒哒,同学们,上课时间到了请快速回到教室做好课前准备。”

  “这铃声,真是不管听了多少遍都感觉好傻×啊。”

  “同意。”

  “啪--”政治老师一进来就把书往讲台上一拍,“都醒醒,上课了还睡什么睡!看看你们一个个老态龙钟的样子!”

  “沐秋,帮我看着点。”叶修从苏沐秋那里抱过一沓书挡在自己前面,倒头就睡。

  “文州,我也…”

  “学习。”喻文州微笑着回绝了。

  他们坐的是靠窗的位置,隔着空气,似乎都能听到操场上挥洒汗水的声音。

  叶修眯了一会儿就发现自己睡不着了,他眺望着远处,湛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佳木秀而繁阴。

  他想了很多。

  与苏沐秋的初识,一起打工的经历,少年夹给自己那块剃过鱼刺的鱼肉,以及那个被他称之为“家”的小屋。

  下午的课程就在叶修的睡梦与思索中过去了。由于是学校补课,所以17:40便放学了。

  “叶!修!起床啦!”张佳乐拉开窗户喊道“赶紧带上沐橙找地方吃饭。”小辫子随着他的动作甩开甩去,让人直想揪一下。

  “乐二十你吼啥吼,哥耳朵还没聋呢。沐秋已经去初中部接沐橙了。”

  “你丫才叫乐二十呢!起来,走!”张佳乐一脚踹过去,果不其然,叶修立马起来了。

  这招真是百试百灵,就是代价有点高…张佳乐一边狂奔一边想。

  校门口-

  “去哪吃?”

  “新开那家?”

  “其实之前那家也不错。”

  “靠!叶修你踩我干嘛!”

  “是我踩你的吗?指不定是你的错觉呢。”

  “狗踩我!”

  “云秀姐!”苏沐橙的喊声成功打断了二人的争吵。

  楚云秀转头,小姑娘扎着利落的马尾辫,抱着书包正朝她挥手。

  “小沐橙也来了,你们还有没有点学长的样子。”楚云秀回给小姑娘一个微笑,顺便给两人头上一人拍了一下。

  经过一番并不激烈的讨论/只有某位中了彩票的在反对,众人秉着谁请客宰谁的原则,纷纷决定去新开的饭店的吃。

  夏日午后的阳光不似晌午是那样热烈,少年们骑着车,畅谈以后的宏图大志,空气中氤氲着别样的欢乐。

  顺利到达目的地,停好车,点完菜,就是焦躁的等饭时间了。

  “干啥?”张佳乐率先打破了无聊的气氛。

  “打扑克吧,又好玩又消磨时间。就玩‘跑得快’*谁输了谁喝一杯啤酒啊行不行?老韩就你去买啤酒!”讨论怎么玩,黄少天最在行了。

 

  跑得快:平常的打牌方式,先走完牌的人顺位可以接着出,谁最后走完牌谁就输。(就是斗地主没有地主啦)


  “你怎么不去?”韩文清环着手臂回绝道。

  “老韩你去了连钱都不用给。”叶修用筷子敲了敲面前的瓷杯,发出“叮”的声音。

  “叶修你这是在作死的道路上迷失了方向吗?”楚云秀正在和苏沐橙聊着最近的八卦,也不忘插上一句。

  “好了,就打扑克吧。我去买。”喻文州率先表了态,起身去买东西了。

  “我家文州果然是最靠谱!看看你们一个个,真是令人伤心啊,诶,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文州不简单啊,竟然又逼你背了首诗。”

  “滚!”

  苏沐秋则全程盯着手机回应那些难缠的顾客,啧,对待这种无理的要求还要回复真是烦。

  扑克与酒很快就买来了,几轮打下去,众人已是几杯酒下肚了。除了苏沐橙还小只让她喝了半杯,叶修愣是一局也没输。

  “靠,叶修你作弊的吧!”张佳乐已经是第四杯酒了,他拿起筷子夹了块肉放在嘴里试图划去那苦涩的味道,啤酒真难喝…

  “你说说你,架也打不过我,牌也打不过我,学习也跟我争不了倒数第一的名次,你还有啥用?”叶修毫不客气的回怼道。

  张佳乐没有回他,只是默默打开手机发了个说说:群殴叶修来人吗,地点:xx路农夫火烧一楼

  黄少天脸上浮现出了些许红晕,他躺在喻文州的怀里,指使着他家文州给他夹菜吃。

  韩文清和楚云秀谈了起来,有说有笑。苏沐橙则刷着手机,看样子正在和人聊天。

  “哥,我明天放学能去同学家吗?”

  “怎么的?”

  “我同学邀我去他家玩的。”

  “嗯嗯,去…等下,明天是情人节!你那同学男的女的?”

  “男的。”

  “不给!”

  “是谁居心叵测敢觊觎我们家沐橙?”楚云秀

  道。“先拖出去乱棍打死。”

  “发张老韩的照片告诉他不要来招惹你。”叶修也开口道。

  “要不我们在一起竖中指的图片给他看?”张佳乐也“出谋划策”了一下。

  “这方法行,同志们,xy大桥走起!”


开新坑使仔仔快乐~

劳烦多多支持啦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